安全感       覃競       快四十歲了,遭遇第一次失竊,為此產生了很多的后遺癥。 這種后遺癥有精神層面的,還有心理層面的,嚴重的困擾了我的日常生活,也打破了幾十年的平靜生活。 五月底,到漢中出差,我將摩托車鑰匙忘記取下,在小區放了四五天,竟然還在。所以我心里很慶幸,覺得踏實和安全。 不到半個月,那種踏實和安全隨著一場失竊漸行漸遠。 上周二早上五點多,我起床看見廚房的窗戶大開。 摸了摸自己的后頸,心里嘀咕著:“昨夜,女兒吃完夜宵,我涮洗完畢,沒有開窗,難道是最近太忙,神經恍惚了!” 接著,擺了擺頭,就扎進衛生間洗漱。女兒6點多要上學,所以每天早上如同打仗一樣的節奏。 女兒起床,我已經準備開始化妝,條件反射的走向客廳柜子前面。背包不見了,我明明昨天回家就放在進門的柜子上面,不翼而飛了。 再四處一看,公文包也不見了。 我對女兒說:“寶貝,昨夜咱家進賊了!”女兒一臉懵著的表情從衛生間出來:“媽,你肯定是放到其他地方了,再找找!” 我們母女一起找了一圈,走到廚房大開的窗戶前,終于確定了家里失竊的現實。 看著女兒的臉色有些不對,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馬上堅強起來。 于是,我拉著她的手:“寶貝,沒事,只不過掉了東西,咱倆好好的,這才是最值得開心的事情!” 把女兒送到學校門口,她和我說:“媽,我去上學了,你去派出所報警吧。” 我點點頭,就騎著小弟的摩托車趕往派出所。 6點43分,派出所的值班室燈亮著,沒人。我敲了幾下門,見沒人應聲,想著人家可能在睡覺,就騎著車走了。 到單位停好車后,心里說不上來的焦慮,就沿著椒溪河跑了一會兒。 但是總覺得不舒服,背包里的錢包現金的數量記不清具體是多少,可是身份證、銀行卡、水卡、電卡、摩托車鑰匙、化妝品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也有不少。 再想想,一個賊進了屋里,我和女兒睡得竟然人事不知,太后怕了。 我轉身又到了派出所,那會已經七點多了。終于見著了一個身穿制服的警察。他看起來很年輕,正從外面的公路走向院內。 我將情況給他說了一下,然后隨口說了一句:“早上六點多我就來報警了,你們值班室沒人答應。”誰料他竟說:“你為啥不打110?”我頓時無語了。 當時一頭霧水,我覺得自己很蠢,為啥沒有打110。 接著,他又問現場破壞了沒有?我老實告訴他,我已經把窗戶關了。 我就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一一回答著他的問話。然后,他說要做筆錄。 我一看時間,快上班了,單位的事情昨天領導都布置好了。就如實告訴這個小伙子,我可能沒辦法做筆錄。 我把自己的姓名、住址、聯系電話告訴他后,就匆匆投入工作之中。   ------     期間,我給小弟打了電話,讓他幫我配合派出所進屋取證。 再后來,聽別人說,小區十幾戶人家都發現家里進了賊。聽說有一棟樓,從一樓到五樓都被賊光顧了。 聽到這些,我的心里更害怕了。 中午下班后,我把女兒交給小弟,自己一個人回了家。從廚房走到客廳,仔細看了看。 進屋的賊,應該是光著腳從廚房外面的天然氣管道爬上來的,因為客廳的地板磚上有一連串腳印,有些還能看見腳趾頭的印記。 中午兩點左右,我又到派出所,把我的手機里拍的------告訴了警察。他們一再重申,必須要做筆錄。 確實不是我不想做筆錄,而是工作上的事情忙的沒有時間,周四下午心力憔悴,差點暈倒在地。 女兒問我:“媽媽,破案了嗎?“我搖了搖頭。 上周五,終于請了半個小時假,又一次去了派出所。 我問了值班的警察具體情況,這個警察態度不錯,不過回答的言語讓我更加無語。 他告訴我,小區的監控壞了,案子會破,但是需要時間,至于多長時間,不好說。 我又反映了我們小區治安不太好,聽說去年有的人家丟失了首飾等貴重物品的一些情況。 結果,他告訴我,小區的管理不屬于派出所范圍,建議我找城建局。 正在這時,手機響起,單位有事,讓我馬上回去。我再一次沒有配合警察錄完筆錄。 截至今天,已經8天過去了。我的生活因為這次失竊變得很糟糕。 身份證、銀行卡同時丟失,擔心刷卡,凍結了所有的銀行卡。因為我的幾張銀行卡,除了一張工資卡外,全部是信用卡。信用卡500元以內的都是免密支付。 我沒有辦法搬動摩托車,還是小弟找了一輛皮卡車和幾個帥弟,給我拉到縣城換了鎖和鑰匙。 找人制作的護窗沒有弄好,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逐一鎖好窗戶和大門,不放心,再讓女兒檢查一遍,弄得自己就像個神經病一樣。 昨夜,牙痛,抽筋,輪番都來了。在疼痛期間,我突然暴躁的很。幾十年從不鎖窗戶,也沒見著賊光顧。怎么就一夜之間碰到了那樣的事情。 人生第一次嘗試了身無分文的感覺,第一次覺得自己渺小的卑微。 早上醒來后,牙齒沒那么疼了,小腿抽搐的地方雖然肌肉還是緊繃著,但也沒昨夜那么難受了。 上班后,就給領導書面請了半天假,準備去辦理身份證,先解決自己的生存問題。 筆錄我這次是真的不想去做,既然需要漫長的等待,不如我現在一刀割斷,不要那個結果。 起初,我是滿懷著期待的熱誠去尋找一根心靈上的救命稻草,既然所有的錯都是自己的,那么一切還是自己承擔后果。 只是,這次失竊,我覺得自己過去曾經以為的安全感變成了焦慮和擔憂,成為了精神和心理層面的問題。 雖然夜晚下的睡眠應該是安心和平靜的,但是如今的每個夜晚我必須時刻警惕,不能睡熟,因為我還要守護我的寶貝,讓她可以安穩的在家里休息和睡眠。 黑眼圈的加重,短時間內是無法緩解的。精神和心理層面的問題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修復。 每個人活著,其實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帶給彼此安全感。 +10我喜歡

余生漫漫,能和值得珍愛的人共度,是福氣;若只能一個人獨享,也不會有什么遺憾。   1   第一年。   在結束了一段很多年的感情后,她第一次來到這座城市。一個人,拖著巨大的旅行箱,在街邊走到鞋子壞掉,像一只狼狽的蝸牛,一點一點地挪動殼和身體。好在城市足夠大,人海洶涌,車馬喧囂,沒有誰會憑空關注你,把一個人全部的悲喜砸進去,也濺不起一絲水花。   南方城市的春天,濕氣極重,仿佛每一寸空氣都有了重量,壓得人透不過氣來。在這寸土寸金的地方,她的容身之處是一間沒有窗戶的小屋子,一張床,就是全部的家具。墻上一把老舊的換氣扇,也只是吝嗇地從風葉間,泄露秘密一樣地,透出一兩道光線。   每天清晨,為了能夠稍微從容一些地使用公共衛生間,她需要很早就起床,然后乘坐第一班公交,穿越小半個城市,去某座摩天大樓里上班。因為沒有相關行業的工作經驗,她只得從實習生做起,薪水很微薄,但勉強能養活自己,還不算太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工作很努力,經常加班到很晚。有一天下班前,領導表揚了她。走在霓虹閃爍的街頭,回首看著公司大樓時,她突然感覺,這座城市也不是那么冷酷得不近人情。回家的路上,遇到花店正在打折,她給自己買了一束康乃馨,插在床頭,清淡的香氣很快溢滿了整間屋子。   只是,關節炎的癥狀在加重。或許跟地域環境有關,整個春季的深夜,她的膝蓋都在疼。就像蟄伏在身體里的小蟲子都蘇醒了,它們在骨頭里拱來拱去,偷偷摸摸地撕咬啃噬,讓人不得安寧。每當那樣的時刻,她都特別想把膝蓋骨擰開,就像擰瓶蓋似的,看看里面的零件有沒有缺斤少兩,或者干脆往里面倒殺蟲劑。   不像在原來的城市,同樣的病癥,不一樣的痛感——之前的疼痛,偶爾發作,卻是沉鈍的,像石頭或鉛灌進身體里,笨而重,而在這座季風性氣候的城市,疼痛則變成了一種“動物型”的,狡黠得很,真是難以對付。   其實比關節炎更難以對付的,是那些撲面而來的往事。有人說愛情是個“前人種樹,后人乘涼”的事情,不經意間,她竟也成了那個種樹的人。   原以為,自己會尋死覓活地對待——畢竟是那樣掏心掏肺地愛過,山盟海誓、百轉千回到只差一紙婚書的感情,從大學,到就業,七年的感情,豈能甘心拱手讓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但是沒有。在決定離開的那刻,她就清醒了。人心,變了就是變了,你付出再多努力又如何?愛情是這世間唯一不可靠打拼得來的事物。   好在工作可以。很多時候,她都覺得自己像一個孤注一擲的賭徒,坐在生活的對面,紅了眼地想贏回一些愛情之外的東西,而她的籌碼,就是一顆年輕無畏的心。   2   第二年。   她加了薪,還小小地升了一次職,已經租住得起帶廚衛的單身公寓了。搬家的那天,正值盛夏,陽光熱烈得不像話。她拖著那只巨大的旅行箱,走在街道上,頭頂的法桐樹樹葉遮天蔽日的,濃稠的綠意把天空映襯得格外透明。   新的住所里有一張書桌,放在玻璃窗前,淡紫色的窗簾堆在上面,像一團柔和的云。窗外有一株高大的香樟,細碎的枝丫間結滿了蒼翠的小果子。   不用加班的周末,她會一點一點地往小窩里添置家什和物件。比如書籍,一本一本地碼在書桌上,可以陪伴她很多夜晚;一些粗陶的花盆,是她從二手市場淘回來的,可以種植多肉;還有一個大大的枕頭熊,憨頭憨腦的樣子,跟它傾訴再多的心里話,它也不會告訴別人。   工作依舊很忙碌,跟客戶交涉,整理資料,做企劃案,一切都要做到更好。經常下班時已是夜深,同事所剩無幾,她在電腦面前起身,腰酸背疼地站在空曠的辦公樓層里,俯瞰這座金粉奢靡的城市——川流不息的街道,徹夜不眠的霓虹,每天都有那么多的人懷著一腔熱血,勇敢地尋夢而來,每天也都有那么多的人在殘酷現實的打擊下默默鎩羽而歸。   有時,她也忍不住問自己,這樣拼命工作是為了什么。是為了內心的驕傲而去爭那一口愛情之余的氣嗎?或許是,或許又不是。畢竟人活著,最終還是為了自己。   每天,乘坐早班地鐵去上班,穿越密林一般的人群,世相百態,盡收眼底。與之擦肩的每一個人,口袋里都裝著故事,那些故事匯集成了城市的表情,于是,在與其對視的時候,便不會顯得那么蒼白無依。整裝待發的上班族,拿著手機哼唱的少年,滿臉皺紋的流浪者,目光如炬的背包客,還有擁抱著在一起的小年輕——他們肆無忌憚地擁抱、撫摸,女孩子涂著猩紅的唇彩,在男生的脖頸處留下吻痕。   她想起自己的學生年代,愛情大過天的年紀,怎么炫耀都嫌不夠。   那個時候,她會穿著打折的裙子,牽著喜歡的人招搖過市,放聲歌唱,柔聲念詩,笑起來就像只幸福的小母雞——“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你要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   那個時候,如果有夢想,那也不過是,畢業后去他的老家。那里有綿長的邊境線,有大片的薰衣草花田;那里的陽光很充足,姑娘很貌美,小伙子的眼神深邃又柔情。然后,她要給他生一大串孩子,天氣一好,就系著花頭巾,帶著一窩小崽子出來,站在墻根美美地曬太陽。身后的牛羊很肥,花草正香……   那個時候,他會緊緊攬住她的腰,細致地吻她。頭頂艷陽如火,她閉上眼睛,能聽到骨頭里水聲澎湃。   那個時候,愛戀正濃,生死無懼。   而如今,站在熙熙攘攘的城市街頭,陽光普照,仿佛置身于宇宙中央。時間流轉,每個人都是一顆星辰,有的燦亮,有的晦暗,有的碩大如天燈,有的渺小如微塵。她會饒有興致地想:自己是哪一顆星呢?   至于那些原以為會一輩子刻骨銘心的愛,以為稍一牽扯便會傷筋動骨的回憶,隔了經年再想起,卻已經是很遙遠的事情。   誠然,在這世間,生比死更需要勇氣,平靜比歡愉更恒久。   3   第三年。   她開始為自己做飯,不是單純地果腹充饑,而是很用心地去烹飪。   在涼霧流動的清晨,去菜市場買新鮮的菜蔬,寄放到冰箱里,然后在燈火輝煌的黃昏,系上圍裙,慢慢地燉一鍋羊肉湯。肥美的菌子,青翠欲滴的蒜葉,食物交雜的香氣氤氳在小屋子里。玻璃上霧氣蒙蒙,她一手拿著湯匙,一手捧著書,頓覺生活鮮美。   窗外的樹葉,落了一次,又長了一次。她撿了一枚做書簽,在上面寫下顧城的句子:一個人,應該活得是自己并且干凈。   不覺間,來到這座城市已有三年。樹葉落了又會長出新的,身體里的心死去一次,也會生出新的。   這個城市的冬天,是出了名的濕冷難熬。夜間,她煮了花椒水泡腳,據說可以祛除風寒,雖然見效很慢,但只要堅持,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這是一位老中醫告訴她的,她相信。   還有艾灸。每天入睡前,折一段艾條點燃,放在灸盒里面,再把灸盒綁到膝蓋上。帶著植物香息的熱流可透過皮膚,滲入骨髓,關節的疼痛真的舒緩了許多,后來竟漸漸察覺不到。   艾條是老中醫親手制作的,陳年的大葉艾,收斂了燥氣,碾成細細的艾絨,加入藥粉,用桑皮紙裹緊,卷好,再用糨糊封存。   她曾親眼見證,老中醫用艾灸的方法幫一位姐姐糾正了胎位,讓其順利分娩出白胖、健康的小嬰兒。   那位姐姐,是她在這座城市認識的第一位朋友,曾在殯儀館工作,有一雙極溫柔的手。有一段時間,她失眠得厲害,姐姐來看她。她躺在床上,姐姐的手指肚滑過她的太陽穴,猶如春水漫過心尖。那一刻,她閉上眼睛,突然覺得人世間好像有什么東西被自己遺落了,就在這寂靜之中,在獨自面對世界之時。   這幾年,她也不是沒有過感覺寂寞的時刻。   比如,夜間摸索著起來倒水喝,聽著水在喉管里“咕咚咕咚”流動的聲音,沉悶又清晰,覺得微微的寂寞。   比如感冒時,蜷縮在被子里,想起工作中的被刁難,生活中的被辜負,心里冷寂一片。   比如在深夜歸家的出租車上,年輕的司機給她點了一首歌,叫《三十歲的女人》,讓她聽到潸然淚下。她記得那個司機的樣子,側影清秀,聲音略微沙啞。可城市那么大,她再也沒有遇見過他。那夜的情景,像一個美麗的夢。   有一段時間,她喜歡上一檔網絡電臺的情感節目。主持人的聲音很好聽,清甜,不讓人討厭的曖昧,還有一絲絲韌性,在暗夜里向耳膜傳遞著愛情的訊息——“我回憶完關于你的一切,猶如去赴最后一個與你的約會,而后天南地北,再不可能翻開。這幾筆寫完后,我就要鉆進被子里面再夢一場,希望依然蕩氣回腸,有笑有淚。”   她回味了很久,卻到底還是覺得寂寞,好像站在真實又無法觸及的風中,兩手空空。   但生而為人,就具有天生的修復能力,就像身體里的細胞有著強大的再生功能,這是一種防御的本能,也給你自愈的力量。   誰的生活不是百煉成鋼?誰的愛情不是久病成醫?你曾賜予我的軟肋在這時間與思念的熔爐里,千錘百煉,也終成鎧甲。   后來,她不再失眠,也盡量不熬夜,不讓自己生病。好好吃飯,愛惜身體,天冷了就加衣,工作到再晚也要堅持泡腳,做艾灸,然后敷一張面膜,讓自己活得更體面一些。   一個人的狀態,沒有那么完美,也沒有那么糟糕。如同一只兩棲動物,在茫茫人海的外界,或是自成島嶼的公寓,在世界與個人之間,她已經可以游刃有余地切換。   如此,一年,兩年,三年,或許,更久。   好在,二十七八的年紀,她的心里留存著少女的純潔,也早早獲取了中年的自持,能夠溫柔地愛著自己,也可以坦蕩地應對這個世界。余生漫漫,能和值得珍愛的人共度,是福氣;若只能一人獨享,也不會有什么遺憾。   夜色寂寥,窗外飄起雪花,有冉冉的光斑,浮動在房間里。她倚在床頭,想到圣誕節又快來臨,明天要去商場給一個可愛的小朋友挑選禮物,也是一件愉悅的事情。   或許不久,又或許很多年后,她也會遇到一個人,他們之間,沒有轟轟烈烈、山盟海誓的過去,卻有踏踏實實、山明水秀的未來。每一個夜晚,都會擁抱著入眠;每一個清晨,都在期待中蘇醒。他們一起為生活打拼,為彼此加油鼓勁,一起吃飯、旅行,像舊友一樣談心。如果還沒有老掉牙,就生個可愛的孩子,等他長大后,還可以跟他講爸爸媽媽的故事……   夜漸深,她伸手熄了臺燈,給自己掖好被子,就這樣想著,篤定又安然地睡去了。 +10我喜歡

當代佛法的大眾化生活化的要旨就是“學會放下,只管當下”。   這也是跳出矛盾對立的怪圈,建立和諧統一社會的根本宗旨。它不需要再立足矛盾的兩端挖空心思的拼命爭奪爭辯爭斗——甚至殘酷無情的批判打擊——乃至消滅對方的肉體。   而是要學會放下放下再放下!一物不存一念不留!   因為在宇宙萬有統一的大道本源那里,全是無分無別無爭無斗的同一體!世人生活中的世界皆是世人分別之心的幻化過程現象,并沒有一個是永恒不變、值得追求不放的東西!   因為人體不過是宇宙本體(靈光)幻化出來的個體表演工具,而世界萬物不過是表演的舞臺和道具。人的內涵本質真相就是仙佛神靈,就是宇宙靈光;人的生活目的意義就是通過這個肉體工具在世界社會舞臺上進行發明創造和體驗表演,認知自己原本是神是仙是佛是靈光是宇宙的真相體驗與感受!游戲人生是開悟明道者的格言。將地球裝飾得更加美妙是人類共同的奮斗目標,將自己不斷升華成為高尚恢宏的版本是人生的最高目的!   明白了佛講的“同體大悲”和基督耶穌所說的“平等博愛”及去愛所有人,包括自己敵人的真實含義。人類自然就會放棄過去舊的人生世界觀和認識論,自動跳出矛盾爭斗的怪圈,自覺消除自我私心分別心取舍心爭斗心,自動融入世界人民大同修的滾滾洪流中!(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對于世俗常人來講似乎是極難做到的,但并非不能做到。關鍵是人類世界觀認識論的改變,實現人類思維意識的轉變和真正意義上的文化革命!   這對于世俗常人來說,就是要逐步學會放下。將心中的貪欲、爭斗、妒嫉、煩惱、憂傷、痛苦、恐懼、擔心、焦慮、思念等等思想念頭全部放下!放下!再放下!   因為只有放下、全部放下、徹底放下,才能達到心空無物、人天溝通、人佛相應、人神一體、人道同步!   真正的開悟覺醒、明心見性就在這徹底放下、心空無物的剎那瞬間!   一種真正的了無牽掛的解脫就會在剎那間出現!(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不需燒香拜佛,也不需要誦經念佛。而是在日常生活中有意無意間即刻實現!   凡不能學會放下的人要去認真想一想,你將煩惱怨恨痛苦存放在心中不放,它會象把利刃一樣時刻宰割你!折磨你!煩惱你!纏繞你!痛苦你!你若將它放下,心空無物什么也不想,赤裸裸無牽掛,那是多么的自由和瀟灑?   你若將怨恨時刻記在心中,怨恨心理所產生的怨恨力量如種子一樣會在心中生根發芽,成為一種充滿怨恨的能量存在。它不僅會嚴重影響你的身心健康而導致肝病(怒傷肝),乃至肝癌,還會在死后輪回到毒蛇的生命體中(怨恨怒氣所產生的毒氣與毒蛇的毒液相同,這是經過現代科學驗證過的。依據同氣相求的生命原理,死后轉為毒蛇是生命的自然轉化現象)。   你若將恐懼憂慮時刻記在心里,那么你就時刻生活在恐俱和憂慮的世界中!據中醫原理講,恐傷腎,悲傷肺,思傷脾,那么,你的腎臟、肺與脾胃皆會受到重創而患病!如果你不學會放下,繼續存留在心中,隨著時間的推移,反能量的增加,所患病癥自然會不斷加劇而導致生命的死亡!死后不僅進不了天堂極樂世界,還會進入到一個終日充滿恐懼憂慮的痛苦世界;成為一個終日充滿恐懼憂慮的生命存在形式。它是什么樣的動物啊?可想而知。   你若將貪欲追求時刻記在心中,不學會放下,那么貪欲追求的欲火會在心中越燃越旺,會使你變得更加煩躁、焦慮、著急和不安。為發泄這種時刻燃燒難耐的欲火,你會失去理智、鋌而走險,去干一些違法亂紀、傷天害理的壞事惡事……到那時,你會身陷牢獄而欲火難息,由此招致苦難罪惡的一生……   如果你念念不忘自己前世罪孽深重,將自責悔恨心理時刻記在心中,不學會放下,那么自責悔恨的心理會時刻伴隨著你的心靈而影響入靜入定。長此以往,不僅影響個人的身心健康,也嚴重影響個人的修行修煉……   也許有人會講:我的孩子等著交學費入學,我的父母住院多日需要用錢,我的愛人在嫖娼吸毒……難道我能放下不管嗎?難道我能心中不想不急不念嗎?這是人之常情常理啊……   是啊!如果依照世俗常理,你講得顯然入情合理。但我要問你:你心中再焦急、煩惱、憂慮、氣憤、思念、失眠、不安乃至痛不欲生,它能幫助你解決這些問題嗎?如果它們能幫助你解決問題,你就天天陷入此中,哪怕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值得!可我問你:除了對你自身產生嚴重傷害外,讓你充滿痛苦悲傷外,讓你吃不下飯、睡不好覺外,讓你沒有一點好心情外,它們還能給你帶來什么?!   可以說什么好處也沒有,只有無限的痛苦悲哀及對身心的傷痕累累!   如果你的心理承受能力薄弱,它會一下子將你的身心擊垮!成為疾病患者或突發腦溢血或心肌梗塞而猝死!   除此之外,你還能得到什么?顯然,這就是你放心不下的必然結果!   他們已遭不幸,已陷入痛苦的災難中、牢獄中,難道你也心甘情愿去承受這一切?你的承受能力減輕他們的罪過和痛苦悲傷嗎?顯然不能!   這原本不屬于你的東西,可你卻執著要去承受。這不是自尋煩惱痛苦又是什么?遺憾的是世人深陷其中,心不由己,可千百年來又執迷不悟,繼續承受這原本不該承受的痛苦與壓力……   這可憐可悲痛苦煩惱的人生完全出于你的無知與無明,出于你的放心不下,你若將此心放下來,不等于放下自己應盡的責任。不等于不關心不去想法解決問題。而恰恰是為了不損傷精神和增加心理負擔而更好的想出辦法來解決問題。   如果你不將此心放下,變得失魂落魄、丟三忘四、失去理智、痛苦不堪,你還有什么主意和能力去幫助解決問題?!   學會將心放下、心空無物,恰恰是產生靈感直覺的最佳方式!   也恰恰是請求仙佛神靈幫助你解決問題的最根本方式!   因為靈感與直覺就是你的真心佛性的顯現,也是神明靈性的指引!也是上等最好的決策和選擇!   執迷糊涂執著了大半輩子的人啊!請快速學會將心放下吧!   因為那就是人生的光明之道!也是快速解脫之道!也是真正的佛法!   為什么要只管當下?顯然這是佛教禪宗修行的最通用最簡易的方式。   過去了的東西還能再回來嗎?回憶留戀與思念只會耗費人體三寶精氣神而影響休息損傷身體。盡管那美好的回憶也許會給你帶來片刻的欣慰,但片刻欣慰過后則是長長的哀嘆和留戀之苦。這值得嗎?   未來的還沒有到來,想沒有到來的東西往往是妄想雜念,何況人的生命就在那一呼一吸之間!你能保證明天不會出事或突然死亡嗎?何況未來在于當下的選擇與創造。當下的選擇與創造就是在實現未來!   過去與未來不可留戀多想,那么只有將一切思想行為努力放在眼前當下!因為這眼前當下才是你生命的真實存在!   你不僅生在當下,也活在當下,更“死”在當下。那個當下的思想念頭就是你生命的真實永恒存在!   你只要將眼前當下過得有聲有色,活得有滋有味,那么無數個連接起來的當下不就是你的輝煌而自由瀟灑的人生嗎?!   不要想前思后,不要心存那么多妄想與念頭,也不要有那么多的留戀與回憶.只有眼前“當下”一刻所要做的事。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去努力做好就是!   這就是佛法的生活化現代化,也是貫穿生活工作的最高修煉!   如果你將心放下,全心全意去做事,不僅能將事做得更好,而且還不會感到勞累。其原因是你心空無物、輕松自然,自然與宇宙信息能量溝通,先天靈感直覺自然會出現。自然也會心想事成、如神相助。自然會得到極好的結果……   這是真實人生的準則,生命生存的法則,學佛修行人做事的原則,也是成就事業的根本總則!   真正的學佛修道者和開悟明理者自然學會放下、只管當下的生活工作法則。   如果你還沒有學會,你不妨一試!你只要一試!保管你輕松自在、心情美好,如人美妙世界。這也是現代佛法的活學活用與立竿見影。 +10我喜歡

作者:梅影荷韻       我和老公山子在小城開了一個小飯館,這也算是我們人到中年后,又開始的第二次創業吧。       餐館名字叫“好再來”,店鋪不大,我和山子收拾得干干凈凈。這條商業街周圍的人們住的大多是平房,對面有幾排舊樓。是適合老百姓經常光顧的地方。餐館自開業以來,生意一直不好不壞,掙得勉強夠家庭開支。我們做的是小本生意,就我們夫妻兩人,山子主廚,我干端盤子洗碗等一些雜活,雖然辛苦一些,但節省了工人開支。       到店里來吃飯的,大多是學生和一些農民弟兄們,還有一些小市民。如果說這個社會是分層的話,來店里的,應該是社會下層人物比較多。       有一天,天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我看到一位年長的環衛工老人進了小店的門。她佝僂著腰,滿目滄桑,她掀開門簾的那一刻,我眼前出現了幻覺,我以為是老家人來了。我定了定神,微笑著迎上去問老人家:“大娘,您想吃點什么?有米飯,面條,餅,還有各種炒菜。”       大娘坐在了門口的座位上,她顫巍巍地說:“姑娘,給我來一碗白米飯,麻煩你給我倒一碗白開水。”       我走到后廚房里,對山子說:“看到門口那位大娘,我想起了我已經去世的娘。如果娘活著,該多好呀!老人家要一碗白米飯,你給他加個西紅柿雞蛋湯吧。”       山子說:“我媳婦是心善之人,好人有好報。”       我端著一大碗雞蛋湯和一碗白米飯給老人家送了過去說:“大娘,您的米飯來了。”       老人家一看還有一碗雞蛋湯,她說:“姑娘,你搞錯了吧,我沒要這碗湯,給我碗白開水就可以。”       我笑著說:“這個湯是我們店對老年人的照顧,送給您的,您只給我一碗米飯的兩塊錢就可以了。”       不知是熱湯的蒸汽熏的,還是雨水淋得,老人家的眼睛濕潤了,臉上掛著水珠,她說:“姑娘,謝謝你!”       老人結賬的時候,從布袋里掏出來一個塑料包裹著的小包,里三層外三層的,拿出來兩塊錢,放到了我手里。       幾天后,那位老人又來了,還是只要一碗白米飯。我還是讓山子給她做了碗蛋湯端給了她。那天老人家和我拉起了家常。從她的口里得知,她的兒子在去支援汶川地震的時候,不幸犧牲了。家里有兒媳和孫子。兒媳婦也很辛苦,沒有正式工作,靠做小時工掙錢養家糊口,孫子在上初中。于是老人家趁著自己能動,找了這個掃地的活,給家里增加點收入。       我聽完老人的敘述,眼睛濕潤了。老人家的兒子為救人而犧牲。這是個值得尊敬的老人。我說:“大娘,我這里,您隨時來。米飯和湯為您準備著。”       又過了幾天,有一天餐館突然間來了好幾個人。有拿錄像機的,還有拿話筒的一位漂亮小姑娘……我仔細一看,這不是市里電視臺生活欄目的漂亮主持人嗎?小姑娘一進門,就說找我。我正納悶著,這些人很少來這里吃飯,今天是怎么了?小姑娘拿著話筒,高聲說:“一位小男孩給我們欄目組打電話說了‘好再來’餐館幫助他奶奶的故事,我們就來拜訪一下這里的老板。”       我嘴長成了0型,這么一點小事情,竟然驚動了電視臺,“我……”我臉憋得通紅,像母雞下蛋一樣,也沒說出所以然來。       主持人看我語無倫次,把話筒對準了老大娘,讓她說說好再來的故事。老人家站起來,對著話筒深情地說:“好再來店里的姑娘,是好人,做的米飯香,實惠,飯菜口味好……”老人家說著大實話,主持人聽明白了,主持人響亮的聲音響徹了小餐館,夸著我和山子,還有我們的餐館。我和山子欣喜若狂。       第二天,小城的大街小巷,飄來了主持人甜美的聲音,她向小城的人們傳遞了“好再來”的故事。       從此,我們餐館的生意紅火起來,一天比一天好。后來,我和山子又把挨著的那個門頭盤過來,擴大了店面,我和山子兩個人忙不過來,又雇了廚師和服務員。生意越做越大,我和山子的腰包子一天比一天鼓。       后來我對山子說:“看似我們幫了老人家,其實是老人家幫了我們。”       山子說:“對。看來人還得多做善事,哪怕是件小小的善事。多做善事的人,剛開始看起來好像是吃了點虧,最終反而會得到了大的報賞,這就是好心有好報。” +10我喜歡


楊俊穎的必買購物清單葉怡群的推薦評比好物李宜中的優質推薦評比60286劉禮駿的優質產品推薦64715
謝佳靜的必買購物清單 王俊宏的試用評比 散文+西北之雨雪復奏+羅健吳佐法推薦直播開箱 吳明菱好物開箱文 文字,塵世間最美的情書高淑貞的推薦評比好物15748 柳志偉的每日頭條22552 依依纏綿,愔愔悱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re75ee88e 的頭像
    rre75ee88e

    我跟阿佑的心情.

    rre75ee88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